我终于记起来了被放置play的小周孙翔’


写文以来头一次改这么多次,总觉得很难把感情全表达出来,有关于方锐为什么成为杀手,两个世界方锐的重合,将就看看吧,以后可能还会再修几次文


---------------------------------------------------------------------------------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梦蓝之独家冠名播出的蒂花之秀访谈节目,本期节目我们邀请了我们可爱的沐橙小姐,云秀女王,还有我们的新晋国民校草二人组周泽楷孙翔,欢迎你们的到来!”


主持人笑眯眯的与几人握手,抛出了一个个还算温和的问题,看几人之间不冷不热的氛围心下有些犯愁,他本以为这几位不合至少也会在明面上对彼此给几分面子,结果他一个人现在冷的连尴尬癌都要犯了。


心疼一波这位主持人,他完全没想到这几位都已经开始做小动作了


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正在电视前无聊到玩遥控器的方唐【诶,方糖?】二人

唐昊现在的状况可不太好,在他的记忆里原装的唐昊就是个花花公子,日常就是搞事—泡妹子—搞事—泡妹子,可唐昊现在就是个弯逼啊,除了领队的屁股他真的其他男的女的都不想惦记,除了方锐他那群手下都不是好糊弄的,他又对街头火拼夜店浪没兴趣,现在完全是借着有伤的原因窝在自己的别墅里和方锐思考人生


方锐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可是个杀手啊,唐昊至少除了火拼还可以去和小姐姐鬼混,他呢,可是要真刀真枪的杀人啊,方锐还记得他刚穿过来时看见的场面——


有人拿着小刀狠狠往别人眼睛里插,有人大腿上被生生剐去一块肉晕倒在一边,几个人满脸都是血,有个人半只眼珠子都掉了下来,还有血浆和白色的脑浆在地上


方锐当时吓得几乎窒息,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却在看见满手的血,叫人晕眩


他第一个反应就是猥琐盾,直接根据身体本能判断出唐昊身后最安全,溜到那人后面仿佛耗尽他所有力气,随及便昏昏沉沉的睡下去


像是一场可怕的噩梦,而他落在里面再也无法清醒


半梦半醒间他昏昏沉沉的看见另一个和他长着相同面容的人渡过了与他截然不同的人生,梦里他的生命从一家小小的孤儿院开始,那人按部就班的活过12年,却在他本该最美好的年华遭受了最丑恶的人性的对待——校园欺凌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成绩不错的他成为一些不学无术的人的欺凌对象,从最初不过是言语上的贬低,到弄坏他的作业和笔,再到拳打脚踢


【不可以……打人】


【所以……忍过去就好了……对吧】


【只要……忍过去就好了,不能给院长爷爷……还有其他孤儿……带来麻烦】


【好.......好疼啊......】


每天都是如此漫长,每天都是如此难熬


他的学习一落千丈,不了解事实的人对他指指点点接连叹气


【明明不是我的错啊】


【为什么要欺负我,为什么要打我】


方锐仿佛听见那个相似灵魂歇斯底里的哭喊,绝望而委屈,却无人听懂

后面的事情狗血而顺理成章,他被诊断为有轻度抑郁,其他同学避他如蛇蝎,那时他已经成了别人眼里的人形炸弹,而在家长们的连番要求下,他被退学了


有的人,在别人眼中,活着就是一种罪恶,因为在他们看来你的卑微越能够衬托他的高贵,即使这种高贵是被怨毒和丑恶垒砌,也聊胜于无


可是这明明是不对的,恶语相向也好拳打脚踢也罢,为什么偏偏是他,为什么被摧毁的偏偏要是他


方锐的头歇斯底里的痛,那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揪着他的衣领双目充血的嘶吼,要他把他的身体换回来,他不要活太久,他只要复仇


方锐拒绝了


他懂对方,懂他的绝望和怨怒,懂他的不解与恨意,但对方已经执念成魔,一张正气满满的脸下是疯狂到骨血里的毒,方锐不想让自己后悔,他是很猥琐,但他有基本的三观,而年少无知的对方显然不懂,因此只会纠结在过去的死胡同里,撞个头破血流


“你明明什么都不懂”


“我懂”


方锐坦然的说


"我全都懂,因为曾经的我也是这样一步步走出来的“


方锐几乎都要忘了很多年以前自己也曾怨毒的诅咒那些欺凌者,那些本以为会刻在心上一辈子的伤口竟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抚平,平淡到他可以一脸过来人的告诫曾经的自己


“我现在在一家战队里,有很多很好的人当朋友,有两个特别没下限不要脸的家伙,也有几个很可爱的小后辈,我还去过国外为国争光,也曾郁郁不快的浪费了自己的人生,"


“所以啊,你所纠结的,我全都懂。”


他摸了摸比自己还小一个头的年轻自己,


"我把身体还给你,你好好活着怎么样?"


“算了。”


“好好活着,连带我的那一份吧”年轻模样的方锐眼睛还有一点红,像是刚哭过的小孩,神色却是释然


“谢谢”


方锐有些茫然的看见对方如同逝去的秋叶,悄然零落


“方锐?"他叫了一声,声音回荡在黑暗的空间,反复回响飘摇


“鬼疑,你还要装死到什么时候?”不知何处传来声音


方锐猛地睁开眼,被灿烂的阳光一刺,下意识用手被挡住眼睛


好美的阳光啊......


-------------------------------------------------------

校园欺凌真的很可怕,而且不仅仅是言语以及肉体上的暴力,最可怕的还是冷暴力,就像不经意间流露出的鄙夷以及欢声笑语间的孤岛,真的可以缓慢的摧毁一个人


写到这时很难受,想到一些自己身边的事情,所以有点压抑,希望不要影响你们的心情


不用担心,我很好


"虽然也曾情绪低落,但我现在很好"                            ——《魔女宅急便》


评论(7)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山舟水平/Powered by LOFTER